交流合作
我校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与省物价局合作开发“中国武城英潮辣椒价格指数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6-03-09

 

3月4日上午,中 武城英潮辣椒价格指数项目启动仪式在德州市武城县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石玉峰、党委书记姜伟、山东省物价检测中心主任王鲁岳、德州市物价局局长于喆、武城县县长张磊、中椒英潮集团公司董事长谭英潮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中椒英潮集团公司与指数与大数据研究院签订中国武城英潮辣椒价格指数项目研究合作协议。
辣椒产业是武城县农业支柱产业,拥有全国最大的辣椒交易中心,干鲜椒成交量近7.5亿斤,成交额达10亿元,从业人员6万多人。 中国武城英潮辣椒价格指数是德州市唯一列入山东价格指数体系建设规划,也是全国辣椒行业唯一一支在编的价格指数。 中国武城英潮辣椒价格指数的编制,有利于政府管理部门准确把握辣椒市场发展规律和态势,及时发现辣椒市场价格异动预警信息,为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依据;能够提升区域竞争力,增强武城辣椒产业影响力、品牌竞争力与行业主导力,有助于提升当地企业美誉度,掌控价格话语权,进而形成辣椒行业信息中心,有效规避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中国武城英潮辣椒价格指数项目作为研究院的开张之作,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团队成员对该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论证,力争打造一支科学、严谨、经得起检验的业界一流指数产品。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研究院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未来研究院还将在指数金融产品、指数预警机制方面以及大数据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研究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