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和青岛有容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2017-08-26


    8月25日上午,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和青岛有容发展有限公司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区大数据局、区中共街道办工委、区侨联、区高工委、区组织部人才港、山东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岛电视台、国际大学创业联盟、中电光谷、青岛有容发展有限公司、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等十多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西海岸新区侨联副调研员刘立波、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石玉峰和有容科技董事长徐乐家先生先后致辞。刘立波副调研员简要介绍了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表示此次“产学研”战略合作将对西海岸新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全新动力,为整个西海岸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石玉峰院长向与会嘉宾阐述了统计学院在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结合的研究优势和丰富实践经验,指出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助于提高西海岸新区企事业单位的商业智能水平,也将为财大学子提供极佳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必将有力推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纵深发展,共同助推全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大格局。青岛有容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家先生在致辞中对此次战略合作大力支持,希望借助“产学研”结合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创新,在共赢中发展,走合作发展之路,创双赢互利前景。

在主题交流环节,石玉峰就“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点与未来发展预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表示将积极推动环链收付平台与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的合作与交流,不仅打造全方位、全局、动态的高速实时清算平台,还将推动平台技术向更高层次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金融大数据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徐乐家也对“大数据收付理论”这一创新理论的出发点、实际应用以及未来的预期发表讲话,并就本次“产学研”的战略合作寄予了美好愿景。

随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姜伟与青岛有容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才贵先生共同签约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书。石玉峰与徐乐家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最后,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战略合作签约暨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圆满结束,在未来的发展中,双发的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创造新的辉煌,迎来美好的未来!期待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既定目标,将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的校企合作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青岛有容发展有限公司简介: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应收应付大数据”的科技公司,创立了大数据收付理论和大数据收付平台。公司自2013年12月开始投入研发,平台版本不断优化升级,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符合用户体验。目前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3项,是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会员单位、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理事单位、青岛协同创新金融研究院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