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喜讯】我院成功获批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时间:2020-10-04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研字〔2020〕3 号)公布了2020年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统计学院联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申报的“山东财经大学-阿里云财经大数据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院首次获批的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是研究生教育领域省级教学平台建设的一个新突破,对推动我院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和质量保证体系构建,探索院地协同育人机制,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基地由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牵头,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协同参与,通过学校、企业协同合作,形成“开放、互补、集成、高效、共赢”的协同创新体新模式,促进“产学研”在战略层面的有效合作,推动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改革与可持续发展。合作双方本着“宽口径、厚基础、重应用、深潜质”的原则,构建“多模式培养、多学科交叉、多方位协同、国际化合作”的财经大数据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以满足创新型国家建设对大数据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撰稿:田金方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