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统计学院举行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时间:2020-11-27

20201126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十九大内容的解读,统计学院组织教职工及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党支部、数据科学系党支部、数理统计系党支部、数理统计系党支部共计三十余人,组织开展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我与家乡”为主题,影片以“东西南北中 ”五个方位的地区为背景,由温暖的《北京好人》、闹腾的《天下掉下个UFO》、催泪的《最后一课》、深思的《回乡之路》和搞笑的《神笔马亮》五个单元组成,分别从农村医保、科技扶贫、下乡支教、生态治理和对口脱贫五个政策角度,通过小人物的视角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串联起对祖国的热爱。

在影院里,时而笑声不断,时而热泪盈眶。这几个单元都展现出了曾经落后贫瘠的乡村旧貌换新颜的现状,而家乡的日新月异,离不开祖国的伟大复兴,许许多多普通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普通的事迹,很多人为自己的家乡奉献者青春甚至是生命,这都蕴含了每个国人对家乡最真挚的爱,唤起了大家的家乡情怀。

通过此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将胸怀家园,把个人理想与发展同家乡、国家的未来紧密相连,从而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在本职岗位和工作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a53cbca424fd7de3c6dd2c93b091596


撰稿:张秀萍

审核:郑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