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新进博士教师见面会
时间:2020-09-02


开学伊始,为了帮助新进博士教师更好地解学院情况,加强职工沟通交流,9月1日上午,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职工见面会。会议由院长李国锋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郑磊教授、部分系主任、副主任和2020年度新入职的六位年轻博士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院长李国锋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和新进教师,对六位年轻博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统计学院“本-硕-博”学科体系完备平台高、师资队伍结构特征及高水平人才短缺、年轻博士如何做好教学科研设计等三方面做了交流,对各位新进博士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年轻老师乘博士研究东风,充分利用好入职的近几年时间,努力做到教学站得住讲台、科研经得起竞争、工作脱颖而出、生活蒸蒸日上,踏实走好大学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程。

随后,六位新进教师从毕业院校、研究领域与方向、工作设想等方面做了自我介绍和交流,纷纷表示一定虚心向老教师们请教学习,认真完成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各系主任也纷纷表示热忱欢迎新生力量的加入,一定热心帮助各位新进教师熟悉院系情况,尽快适应环境,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郑磊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对六位博士的入职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师风师德建设、课程思政改革等形势与要求,希望新入职教师认真教学、努力科研,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但我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优秀青年博士招聘工作依然有序开展。在院党委行政领导下,统计学院全面开展线上人才招聘面试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人员招聘“两不误”。截止日前,分四批次对十五位应聘博士进行了面试,其中六位博士顺利通过学院面试、校党委审查等环节,已来院报到工作。

 

 

撰稿:李振波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