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组织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11-2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号召,统计学院于1120日下午在燕山校区1505组织收看2020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实时直播,由许薇副书记、张秀萍老师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共到场97人。


2020-11-20 17:31:04.582000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作专题报告。樊锦诗先生深情回忆了自己初见敦煌、选择敦煌,坚守敦煌的心路历程,生动展现了报效祖国的纯粹本心,她奉献敦煌,被誉为敦煌的女儿,为莫高窟的开发和保护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戚发轫院士作为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引领者,用亲身经历生动诠释了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他表示,老一辈的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刻苦攻关,这些优良的品质为后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认为做研究做事情要严格实在,来不得半点虚假,并就建设航天强国向青年学子提出了殷殷嘱托。


2020-11-20 17:31:16.550000


“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年轻人不断努力、不断创新。”通过本次报告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对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更加意识到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身处新时代,要以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榜样,将其传承下去,为祖国的昌盛、民族的振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0-11-20 17:31:32.030000

 

 

 

撰稿:张若瑾

摄影:闫 森

审核:郑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