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团队

    赵云霞

职  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职  务:计量经济系副主任

教研室(系):计量经济系

电子邮箱:20043828@sdufe.edu.cn



 

 

教师简介

赵云霞,女,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生导师。

2001年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中国农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后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于2012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18年,在校“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计划”和省教育厅人才支持计划的资助下,赴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访学,期间参与“Econometrics I”、“Econometrics II”等经济学、统计学主干课程的学习、讨论;期间还参加了第52届加拿大经济学年会和第93届西方经济学年会,并在2018年度大西洋加拿大经济学年会上做专题报告。 

近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电子商务。

2004年5月到山东财政学院参加工作,任教至今。期间曾担任教研室副主任、建模实验室副主任等职。

多年来,为本科生讲授《计量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中级计量经济学》等课程。教学效果良好,坚持教书育人与寓教于乐结合、前沿热点与基础理论搭配、社会实践与课堂教学融合,得到同学们和同行们的普遍认可。科研方面,尝试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统计学专业的发展趋向联系起来,实现优势互补的同时,逐步在相关的研究领域里有所作为,发表中英文文章14篇,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多项国自科、国社科项目,参与省部级项目9项,另有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