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团队

 

       刘亚雪

 

职       称: 讲师

职       务: 无

教研室(系):计量经济系


 

 


 

教师简介

教育背景与工作经历

刘亚雪,女,汉族,1991年11月出生于山东聊城,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4年在聊城大学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6年在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应用统计硕士学位;2020年在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21年起在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宏观经济研究。

 

 

教学科研及荣誉奖励

作为骨干成员多次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统计局科研项目、辽宁省科研项目和大连市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共包括:

[1]马晓君,刘亚雪,魏晓雪,等. 航空公司微博评论的意见信息抽取研究---以国航、南航和东航为例[J]. 系统科学与数学,2017(04):1072-1091.

[2]田成诗,刘亚雪,任淑宝.研究生培养模式:世界优秀大学比较及启示[J].智库时代,2019(02):269-270.

[3]田成诗,刘亚雪,范丛昕.中国大气环境污染与劳动生产率动态关系的实证研究[J].统计与决策,2019(22):89-92.

[4]田成诗,刘亚雪.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增加值率的研究进展[J].东北财经大学学报,2020(02):27-34.

[5]刘亚雪,田成诗,程立燕.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的测度及比较[J].经济学家,2020(05):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