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喜讯】2020年度我院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20-10-03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喜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1)田金方教授申报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区际互补及多元补偿测度研究》(批准号:20BTJ030)获批一般项目;

(2)王开科博士申报的《我国固定资本服务核算的理论、方法及其实证研究》(批准号:20CTJ003)获批青年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是衡量高校社科研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在今年疫情特殊形势下,我院科研工作毫不松懈,注重做好前期培育和申报辅导服务,通过培训交流、个别指导等加强课题申报准备工作,极大地提高了我院今年项目申报的质量和命中率。

据悉,2020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2103项,立项课题为4625项,立项率为14.4%。其中,重点项目363项,一般项目3184项,青年项目1078项。我院首次年度同时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这对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学术研究的热情,推进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田金方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