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获校级心理健康教育课题重点项目立项
时间:2019-12-26

近日,我校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立项评审结束,由统计学院研究生李坛任课题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赵世民、李晓老师指导的《“心灵假日”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成功入选心理健康教育校级重点课题。

统计学院一贯重视研究生的身心健康,注重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展开合作。我院研究生人数多,层次齐全,涵盖学硕、专硕、博士,针对研究生科研压力大等特点,依托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优越的师资力量,积极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先后开展了团体沙盘、非洲鼓解压等活动,对我院研究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加强同学间的情感沟通,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及应对心理危机能力。

在做好平时心理健康教育的同时,统计学院还积极组织研究生朋辈志愿者积极参与项目申报,该项目由2018级统计学硕李坛同学任负责人,6名研究生同学任成员来组织完成。借助学校项目,形成学院内部朋辈心理辅导团队,充分发挥研究生学生骨干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帮助顺利解决研究生们的心理困扰,帮助他们有效地处理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及自我认知能力。通过日常组织的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心情也更加愉悦,从源头上有效的减少了心理问题的产生。

未来我院将以此立项为契机,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进一步合作,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筹备更多减压活动,为统计学院研究生学子舒缓学业压力、营造多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