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统计学院辩论协会
时间:2018-09-03

统计学院辩论协会简介

辩黑白曲折之理,论古今中外之事。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辩论协会成立于2013年,经历6年风风雨雨走至2018年。现设有主席一人,副主席两人,负责统筹管理队内事务,组织表演赛、统计学院辩论班赛、日常教学等活动;在役队员20余人,负责参加比赛和进行辩论教学。一路走来,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统计学院辩论协会代表学院屡次在“财大杯”校级辩论赛中斩获殊荣,在与全校19支院队的竞争中,曾多次挺进六强,2018年更是披荆斩棘荣获季军的好成绩。

每一年秋风初起之时,统计辩协都会张开怀抱,迎接每一位对辩论感兴趣、跃跃欲试的新同学。辩协在每年新学期都会举办辩论表演赛,邀请院领导、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本院学长学姐代表以及大一新生,一睹统院学子的风采。为了宣传院队、吸取新鲜血液,统计辩协为新生设置班赛,让大家接触辩论,认识辩论并爱上辩论,让每一次的思想碰撞充满意义,让每一次的发声彰显力量。班赛能够促进辩手成长,也让统计辩协不断传承,熠熠生辉。

统计辩协因辩手而强大,辩手因统计辩协而辉煌。统计辩协有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也有出类拔萃,表现优秀的学弟学妹。虽准备过程有摩擦,但团结是辩手们不变的信念;虽比赛结果有失败,但前进是辩手们永恒的动力源泉。在校辩论队队、校辩论协会,处处可以见统计学院辩手们的身影。近三年来统计学院已为校队输送多位队员,为校辩协输送队员10余人。他们也在外校辩论赛中证明自己,在“黄金联赛”、“驻章高校大学生辩论联赛”、“山东省大学生辩论赛”等赛事上为学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统计辩协的责任不仅仅是为了展现统院风采,也是为了让辩手们提高自身素质,为校队提供优秀辩手,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

辩国之大事,论我之未来。克明俊德,不惧真理无穷;格物致知,不畏箴言难明。尝过了成功的甘甜,也体味过失败的苦辣,统计辩协会继续一往无前,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