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统计学院诗语轩社团
时间:2018-09-03

    诗语轩是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以朗诵为主的社团,也是统计学院的优秀明星社团。社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快速发展,以高质量的节目和活动得到校领导校团委以及学院领导的认可和重视。

社团内部共有5个部门,分别是秘书处、才艺部、外宣部、组策部、财政部。各部门的主要职责如下:

秘书处:负责活动和日常例会的签到,传达各种通知,做好每次例会的会议记录,在社团官方账号上进行活动的宣传,负责社团成员的考核。

外宣部:负责社团宣传工作,主要包括宣传海报、宣传板、黑板背景的制作以及社团活动摄影来进一步提升社团形象和影响力。

才艺部:主要负责社团表演和才艺方面的事务,负责社团日常教习,为活动编排节目,展现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内涵。

组策部:负责社团活动的组织、策划、拟写策划书、规划活动流程等事项,丰富社团活动的种类和类型。

财政部:主要负责社团资金问题,为社团活动拉取赞助,管理社团财务。

社团曾成功举办校级诗朗诵活动“千年风雅”朗诵表演会暨2017年山东财经大学社团文化节开幕仪式,朗诵表演会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我校多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与同学们共同观看本次晚会,共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传奇魅力。在“千年风雅”朗诵表演会中,财大学子完成了一次经典与现代的完美邂逅。一声声荡气回肠的千古绝律带领大家重温经典,传承文化,重启一次美的旅程。

在山东财经大学2018年五四文艺汇演中,诗语轩社团带来了原创诗朗诵《沧笙踏歌 美哉财大》。该节目以其珠玑文字及饱满情感引起了全体财大人的共鸣。

诗语轩每学期都会举办朗诵比赛,主题真实自然、贴近生活,通过朗诵,个中感情得以抒发。不仅如此,社团也会举办与诗词朗诵有关的创新活动比如诗词创作、广播剧、诗词接龙、飞花令等各种形式,丰富多彩。

社团除每学期组织各项活动外,每周都会开例会进行活动总结和日常教习。每周才艺部都会组织大家学习朗诵知识和技巧、国学文化知识,社员分组进行朗诵展示及才艺展示。

看似渺如微尘的生命,却演绎无数的起荡悲欢,看似磅礴伟大的灵魂,却暗藏平凡的心境,其实只需一首诗、一首词就足以诠释我们多风多雨的人生。

美好时光,诗语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