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我院成功举办江苏校友系列分享会(四)暨校友大讲堂:“一伙的思维”(第18期)
时间:2018-11-24

20181123日(周五)下午14:30,由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统计学院承办的江苏校友系列分享会(四)暨校友大讲堂第18期,在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6楼法学院会议室隆重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1998级统计学专业校友、中梁地产郑州公司董事长严佳华担任主讲,统计学专业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主持。

讲座报告主题为“一伙人的思维”。98级校友严佳华围绕着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在毕业后转变思维、走向社会以及自我发展的方向,向同学们分享成功的经验与感悟。讲座伊始,严佳华由“赢”“输”二字引入了获得成功的要素。紧接着,他就一伙人思维的重要性、一伙人思维的三大境界、 成为“一伙人”的标准,以及成为一伙人的三大核心通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想要获得成功,必须在经营自身价值的基础上,全身心投入,与他人成为“一伙人”,与公司共同成就事业。接下来,严佳华又提到了影响他人,强调了与人互相成就的重要性。最后,在互动交流的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也结合了我们统计学专业在工作中的优势,以及个人的发展经历,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这次讲座中,同学们提前接触到了在社会与企业中的个人发展方向,学了许多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拓宽了视野,让同学们不再对毕业后的世界感到茫然无措。举一反三,这些宝贵的人生经验,也使大家获得了很多学习、生活、就业方面的启发,无论遇到怎样的挑战,都要全力以赴,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