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郑磊、李国锋应邀带队参加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统计学人才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19日至20日,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青年统计学家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会议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承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统计领域众多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近800人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主题为“青年统计学家与数据产业”。我院党委书记郑磊、执行院长李国锋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参加会议专设的统计学人才招聘活动。

开幕式上,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杨瑛教授宣读了关于成立“协会”的决定和顾问团名单;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致欢迎辞;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陈敏教授、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金昌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吴耀华教授、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秘书长纪宏教授、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朱建平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勇教授等全国一级学会的会长/副会长到场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分别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系主任王汉生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阮敬教授介绍了协会筹备过程,宣读了协会管理规章,并选举产生了本届协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我院副院长裴海峰当选协会常务理事,青年教师任文东、李振波当选协会理事。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柯、上海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统计研究院执行院长冯兴东等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优秀青年统计学家分24个专场分别作了小组学术报告。

大会期间郑磊、李国锋还率队参加了首届中国青年统计学家论坛专场招聘活动。本次招聘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30多所国内一流高校参与,来自上海、北京、成都、广州等地的众多高校博士毕业生到现场洽谈、求职。其中,来自华东师大、上海财大的三位统计学博士毕业生对来我院工作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愿意继续加深了解、互相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