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来我院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时间:2018-11-05

11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徐建萍、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陈虹、本科教学秘书党之玉来我院进行考察交流,我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党校办公室主任杨立忠、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副院长田金方、学工办主任许薇、就业办主任杨雅琳、经济统计系党总支部书记王晓红、数理统计系党支部书记孔令涛参加了交流座谈。

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党校办公室主任杨立忠介绍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党员教育阵地建设及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几点典型做法。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徐建萍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以及双带头人培养机制。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介绍了统计学院基层党建的有关情况,统计学院在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教工党支部特点,采取参加现场实地学习的形式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如到章丘双山街道办“三涧溪”村考察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在实地集中现场学习的同时,还鼓励各党支部开展独立的党员学习活动。

最后,双方围绕党员发展工作、教师与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衔接,还就研究生招生工作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交流对于提高双方构建党建创新机制、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结合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大家表示,本次交流会后两个学院将在提升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发展青年教师党员工作等发面继续交流合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105190447

 

微信图片_20181105190345

摄影:马小雯

撰稿:王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