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山东省委党校谭建教授做客“百脉大讲坛”(42):从严治党与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建设
时间:2018-11-26

2018年11月22日下午2:30,由科研处、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百脉大讲坛”第42讲,在燕山校区1505教室隆重开讲,主讲人为山东省委党校校刊编辑部主任谭建教授。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主持。

讲座报告主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谭建教授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大会的主题、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并对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了要求。报告主题鲜明、解读全面,剖析深刻、内容详实,进一步加深了统计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

 

附主讲人简介:

谭建,男,1970年5月生,重庆开县人,出生成长于山东定陶,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校刊编辑部主任、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专家。主要从事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执政党理论、政党比较研究、党的领导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在教学方面,近年来主要承担省委党校各主体班次的党建理论教学工作。主要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论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群众路线》、《党内民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课程。多次获省委党校优秀教学奖、省委党校精品课比赛奖。2015年4月,受中联部委派,赴老挝、柬埔寨就我党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交流讲学,是山东省委党校首位出国讲学的教师。

在科研方面,近年来在《理论动态》、《党建研究》、《学习时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理论学刊》等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10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摘编或复印;著作2部(副主编);主持国家课题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和省级课题20余项,参编著作近20部。其中获全国党校系统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全省党校系统科研成果一等奖4项,省委主要领导签批1项。山东省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