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山东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
时间:2018-12-18

12月16日上午,统计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到山东省博物馆参观了以“新起点,新作为;新动能,新山东”为主题的山东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主要包含四部分内容,首先是对山东教育走向健康发展过程的介绍,回顾了1978至1985年间山东教育改革的历史;其次介绍了“科教兴鲁”战略政策最终在山东实行的历史沿革;接着通过展示山东各类学校特色活动的图片,充分展现山东教育事业进入了大发展时期的蓬勃状态;最后展示山东省委领导考察全国各地学校的图片,表明了山东教育事业进入了新时代。展览全程由馆内的志愿者生动讲述每张图片背后不为人知的精彩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相互讨论彼此的感受及想法,由此对山东教育事业的历史及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并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用新动能书写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奋进之笔”,在齐鲁大地这片热土上谱写更加辉煌的教育篇章。

e7aca8d3648254c52ea71a90981d514

 

ea35ad65775112cc14e565bed642bcb

 

e59fbd1f5f755475364f4df28a328b3

撰稿:岳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