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统计学院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圆满结项
时间:2019-12-10

根据我校党委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安排,统计学院党委精心部署和科学调研,圆满完成该项目。项目研究紧扣基层党建工作主题,紧贴基层高校党建实际,既是我院党建工作经验的高度总结概括,也推动了我院支部建设向创新化、科学化、系统化方向发展。此次项目成果《高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机制研究》上报我校并被推选报送省委教育工委。

项目工作开展以来,统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面对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学院党委在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研究的同时,积极组织研究生党员参与党建有关的课题研究和专项调查,师生党员共同参与,探索研究生党员在实践中成长的培养理念,本次项目中研究生党员刘晓彤也参与其中,承担了课题部分工作。借助党建项目研究,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一起调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效果以及需要克服的困难,共同探讨当前高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存在的客观问题,不仅使得我院党支部建设有了质的提升,也丰富了学生党员的党建知识。我院一贯坚持研究生党员参与党建项目研究的理念,让研究生党员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实现个人能力的提升,这也是我院探索党建工作学生党员全方位参与、全方面育人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