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我院研究生党员参加学校“激扬青春·承红色基因”学生党员骨干实践团
时间:2018-07-13

 2018712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学硕张兆新,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7级学硕、研究生党员马小雯被学院推选参加我校“激扬青春.承红色基因”学生党员骨干实践团。100名师生党员分别在孟良崮和刘公岛历史选择馆内,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齐鲁大地激扬回荡,红色基因在党员心中生根发芽……

这是我校2018年暑假开展的“激扬青春·承红色基因”学生党员骨干实践团红色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本次活动,学生党员们不仅了瞻仰革命前辈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也体验了红嫂“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的军民鱼水之情;既学习了两弹元勋艰苦卓绝的奋斗信念,也考察了山财大校友干事创业的奋斗实例。

在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沿着革命先辈足迹,登上孟良崮顶峰,参观孟良崮战役遗址纪念碑,在象征着野战军、地方军和民兵的武装力量体制的纪念碑前,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沂蒙精神洗礼。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费县薛庄镇上白石屋村,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的关于这首红色民歌不为人知的诸多故事。

研究生党员还集聚在甲午战争主战场——刘公岛,共同接受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淬炼。甲午战争博物馆珍贵的影像和照片,锈迹斑斑的铁锚和大炮,诉说着北洋水师的兴衰与荣辱,将研究生党员带回悲壮与惨烈的甲午战场。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王邵军强调,要重视和加强青年党员的教育和培养,使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让齐鲁大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强调要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扎实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丰富教育形式,深化教育效果,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媒体链接:http://www.sd.xinhuanet.com/edu/2018-07/15/c_112312843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东方资讯:http://mini.eastday.com/a/1807151620548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