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统计学院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30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和认识,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我院于1029日下午在圣井校区5106开展党课教育活动。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讲,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郑磊书记向我们解释道,“不忘初心”即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即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结合历史,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让广大同学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鞭策同学们努力学习奋斗,增强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建设之中,为建设祖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郑书记讲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道路。同时,他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首先,要树立并坚定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做爱国、励志、求真、务实的新时代大学生;其次,要练就过硬本领,学以致用,在增加知识储备的同时,也要深入实践;最后,要学会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党和国家大局考虑问题。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对党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要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自身各项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2019级统计学一班曹心潇

拍照:2019级统计学二班刘蕊

审核:孙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