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学党史 听党课 忆初心 担使命——统计学院党委组织举行“学党史 听党课”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3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13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组织举行了“学党史 听党课”系列活动,张秀萍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 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为统计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小孩站在窗户边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秀萍老师以学习党史的意义开篇,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讲授时,张秀萍老师以重要的时间节点为分界线,沿着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将重大历史事件、伟大的转折点穿插其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条件,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及为什么要坚持自己的指导思想”两大问题,详细阐述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历史必然性。随后,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主题,张秀萍老师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人,应该做青年人该做的事情,要对历史虚无主义有清醒的认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对党的认识、对党史的认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一群人在开会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秀萍老师生动清晰的讲解,让全体与会成员深深感受到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历史,使大家的思想倍受洗礼。




撰稿:郝彤彤

摄影:刘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