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1-07-0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1502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一百年前,一艘红船于嘉兴南湖之上,劈波启航。一百年前,一个政党在山河破碎之际,“开天辟地”。一百年来,曾经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换了人间;一度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一个个移山填海的壮举,一串串负重前行的足迹。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观看完现场直播,大家心情都非常激动。精神受到了极大地鼓舞纷纷为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而感到自豪,为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感到骄傲。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学校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党员意识到新时代的青年人当志存高远一步一个脚印不但要努力学习现阶段的知识,更要学好历史,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上和业外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祖国的强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人间正道是沧桑。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撰稿:张若瑾

摄影:闫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