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统计学院组织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11月4日,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了集体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学院党委书记郑磊、党委副书记许薇、研究生辅导员张秀萍以及计量经济学党支部、经济统计系党支部、数据科学系党支部数理统计系党支部的老师们2020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观影学习活动。 

《长津湖》影片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再现了志愿军战士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场景,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天气中,冰雪冻住了战士们的躯体,却封不住他们不朽的军魂。群像中的每个战士,或曾经懵懂幼稚,或曾经只是一介书生,却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武装到牙齿的海陆空全方位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展开殊死对决。有着在苦难中成长的坚强意志和不畏牺牲敢于奉献的坚定信念,他们以生命写就中华精神史诗、以自我照亮后人前行路途。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了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更加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不仅深入了解了历史知识,爱国主义精神也得到了洗礼与升华,提高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续红色血脉,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撰稿:齐晓敏

摄影:路茜茜

编辑:闫 伸

审核:张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