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学生自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载誉归来
时间:2019-05-27

2019年5月25至26日,“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统计学院代表队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林春艳、孔凡超荣获最佳指导教师。

该项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统计调查专业领域的重要竞赛项目,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这项赛事也是统计和经济相关专业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提升的重要平台,已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第八届全国比赛由我校承办。本届比赛自2018年10月份启动,历时7个月,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8所高校、48146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来自全国121所高校、209支参赛队、969名学生和329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总决赛,

总决赛之前,我校共有140名学生参加个人知识赛,通过网考后组成26支队伍参加了校级选拔赛,共选拔出7支队伍参加山东省分赛区选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