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统计学院统计协会
时间:2018-09-03

“统八方数据,计万千分析”

               ——统计学院统计协会简介

统计协会是一个集专业、学术和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校级社团,曾获“校级十佳社团”荣誉称号,且是获奖社团内唯一的学术性社团。

社团主要活动包括大型问卷调查、相关调查报告的撰写以及和数据分析软件教学。此外,社团还会邀请统计学专业老师、往届优秀学子等开展讲座,分享经验与知识。在2015-2016学年,统计协会开展了食堂调查活动和网购调查活动,同时,邀请了专业老师张伟开展关于市场调查的讲座;在2016-2017学年中,结合学校宿舍安全宣传月,统计协会联合宿管科和统计学院,开展了大学生住宿环境问卷调查活动,邀请老师开展了关于数据分析与市场调研报告的撰写的讲座;在2017-2018学年中,统协不仅开展了大学生外卖与食堂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还举办了“沧桑话巨变,数据铸辉煌”为主题的SPSS软件教习讲座。

在近三年的发展中,统计协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与挑战杯协会合作获得了“山东省挑战杯大赛一等奖”;在市场调研大赛中,2014级李亮、秦双燕获得省级二等奖,2015级董珂获得国家级一等奖,董惠惠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016级沈力安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白云云、张文超获得省级一等奖。

步入大数据时代后,数据统计和数据分析的技能在各行各业逐渐显示出其重要性。统计协会欢迎每一位对此有学习兴趣的同学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