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统计学院光影艺术团
时间:2018-09-03

    统计学院光影艺术团于20171116日建立,同年1124日完成纳新。目前总人数40人,18届完成纳新后,预计艺术团人数可达百余人。除一名团长以及六名主席团干事外,光影艺术团共设下九个部门,包括声乐部、舞蹈部、表演部、器乐部、播音主持部五个艺术类部门和秘书处、组策部、外联部、宣传部四个功能类部门。

统计学院光影艺术团自建团以来,积极与各学院、各社团合作交流学习,承接了院内大部分的文艺活动,严格把控节目质量,并大胆创新,融合不同类型的艺术形式,力求为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带来美与艺术的享受。

统计学院2017年“相聚统院,共筑梦想”迎圣诞元旦文艺晚会全十二个节目中,八个均有我艺术团成员参与,其中有三个节目以我艺术团名义单独呈现。歌舞相伴、声乐结合,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营造更加融洽的学院氛围的同时,也展现了我艺术团雄厚的实力,极大的提升了光影艺术团的影响力。

在网易云校园歌手大赛中,我团作为协办单位,组织并参与了赛制流程的设计,且推出若干节目作为决赛的串场环节,同时为赛方提供了丰厚奖品,充分展现了统院学子的风采。

日常社团活动中,艺术团积极同各社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下设艺术部门多次为合作社团提供开场、暖场节目,以活跃活动气氛,提高自身影响力。同时,社团开展的日常素质拓展活动,极大地提升了社团内部的凝聚力,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增进了各部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

染火枫林,琼壶歌月,长歌倚楼。岁岁年年,花前月下,一尊芳酒。水落红莲,唯闻玉磬,但此情依旧。光影艺术团组建不足一年,虽已取得较好成绩,在老师与同学们间收获了极佳的口碑,但仍有不足之处,统计学院光影艺术团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为提升统院社团影响力做出贡献。